沙丁鱼同学

全员向|高考加油|给考生们的黑科技

#全员#脑洞清奇

“咳…”

视频那边的试音的咳嗽声接连响起。

“我靠叶修你可是快点闭嘴吧都要咳出肺来了能不能快点开始啊啊啊啊!!我们这边都准备了半个多小时了无聊死了…”

屏幕的右上角,浅棕色头发的青年不满的一遍又一遍的吐槽着。

“急什么啊…哥这边人还没来齐呢……”灰蒙蒙的烟尘似乎要透过屏幕扑面而来,下一秒好像就能闻到熟悉的烟味儿,“呦,莫凡终于来了,来来来,都到齐就开始吧!”

“3、2、1。走起!”

电子屏幕上的网散成点,穿梭在大街小巷。



事情发生在一小时前。

你卸下沉重的书包,静静的坐在书桌前,胳膊下压着的是做烂了的练习题和密密麻麻的模考解析。第十支红笔已经快用完了,不知道还能不能撑过这几晚,或心如乱麻,或义无反顾,未知的前路,压力扑面而来。

是否会突然感到迷茫?
是否后悔着自己的“少壮不努力”?
是否担心着考场上的失利?
是否在为着自己的人生寻找出路,寻回一线生机?


曾经无数个漫漫而又孤独的夜里,一盏灯微弱的照亮着眼前的书本,羸弱如孤舟,你寂寞难耐,尝尽苦辣。
恐惧着失败,逃避着别离,下一秒的我们各奔天涯,再会遥遥无期。

疲劳的一天过去了,满肚子只剩怨气。

哦,该死的高考。


眼前突然浮现出的巨大电子屏占据了视线,一个激灵吓的坐了起来,怔怔的看着面前一个个熟悉的人,对方似乎早有预料,带头的人清了清嗓,真切的声音环绕在身边:

“别害怕,我们就是来加个精神上的buff。”

“一人一句啊别浪费人家复习时间,都给哥好好的说!”叶修在左上的屏幕上大声喊着,四下分布的大大小小的框视频里的人们一声声的应着。

你睁大了眼睛,似乎不敢相信面前的一切。


“我先来我先来!高考加油!放轻松,我相信你能行的!”苏沐橙笑眼盈盈的挤到屏幕前,开心的喊着。


记得多准备几只签字笔和涂卡笔,纸巾也备着,可以擦手心里的汗。”乔一帆从一边探出头。


之后是安文逸,一副平静的样子缓缓的说:“嗯,还有准考证,身份证,一切需要准备的证件都要好好保存着,来考试的时候千万别丢在路上。”


“现在你需要做的是根据你的学习计划完成你最后地冲刺,一定不能乱了阵脚。”罗辑有些腼腆的推了下眼镜。

“我看你这个星座6月是大吉啊!!!你肯定能考好!”

“老夫同意!”

“嗯,不到最后一刻也不能放弃!”唐柔坚定的说。


话语刚落,右上角的人就开始狂闪文字“啊啊到我了到我了!”

“我跟你说考前一定要好好睡觉好好吃饭,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大不了好汉再来东山再起千万别因为这个搞垮自己的身体!考完试还要来pkpkpkpkpk!”

“紧张是因为你预计的结果超过了你的能力范围,放平心态,努力过了就算是对得起自己。”喻文州温和道。

“喻队说的对!!”黄少天悄悄补了一句。

“考试前肯定压力山大,深呼吸,放轻松,你可以的。”

“前辈加油啊!!!考完试一起来刷boss!”卢瀚文在后边一阵蹦哒,这才把镜头对焦在自己脸上。


其他视频框也活动了起来。


“考试的时候填涂好所有信息,零响前不能答,零响后也不能答,要遵守规则。”韩文清难得抚平了平日里总是皱着的眉,耐心的说道。

“别迟到,掌握好考试时间,分配好答题时间。”旁边的张新杰开口。

“写完选择就把选择涂了,注意看清题号。”

“会…”
这边张佳乐刚刚开口吐了一个字,那边方锐插了个空补充着林敬言的话:“涂的时候涂规范了,也别抄差行了。”

算了算了…张佳乐不满的攥拳,下一秒便快速的开口道:“会的题保证全做对,不会的题我保你蒙对!”

四下传来阵阵笑声。

“靠,叶修黄少天你大爷的别以为我听不见!”


一边的楚云秀趁机抢来了话语权:“考试杯子放在地上,喝水小心不要弄湿答题卡。”

“诚信考试!”“拒绝作弊!”姐妹花坚定道。


“出了什么状况及时联系老师,别慌,万事开头难。”屏幕中央靠下,王杰希的身影稳稳地端坐,一字一句的说。

“加油!你可以的。”高英杰在一旁默默打气着。


肖时钦这会儿好不容易调好了麦克风,戴妍琦见状立刻凑上去:“加油复习!现在还来得及,现在做的每一道题都有可能是原题哦!”

“嗯,考试的时候就算没遇到熟悉的题目也别太紧张,你认为的难题对其他人来说也是如此,一定要调整好心态。”肖时钦补充道。


这会儿孙翔终于忍不住了,大喊道:“考试什么的都不是事儿!怎们能难得到你!痛快的大杀一场啊!”

唐昊也跟着呐喊起来:“十年磨一剑,不要让你的努力付之东流!”

一旁沉默不语的周泽楷也终于开了口——

“别怕,我在。”

“队长的意思是要你别害怕考试,他会一直在你身后支持你的。我也是,我们轮回全员给你加战神buff!”江波涛作握拳状打气。


“等你凯旋归来,我们义斩请客!”

“嗯。”孙哲平点头赞同着。

……


“都说完了?终于到哥了,其实说到这也没啥好说的了,该嘱咐的都嘱咐了,那就送句祝福吧!祝你们都可以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然后赶紧麻溜的回来陪哥抢boss!”

“啊啊卑鄙啊不行不行来pkpkpkpk!”

“黄少天你超句数了啊。”

“你妹叶修我加的都是逗号!”


“废话怎么这么多呢…来,1、2、3!”

上一秒人们都还杂乱无章的交谈着,这口号一响,这群人不愧是职业级的,反应迅速的扭头,看向屏幕前的你。


“荣耀联盟祝高考所有考生取得满意的成绩,再创辉煌!”




“走了啊!考完试来看比赛,别太想哥哈!”
叶修挥手笑着告别。

语落,电子屏炸成小小的烟花,绽放在桌前。



还有什么理由满怀抱怨?
一切都没晚,着手现在,一切还来得及。
即使是未知的未来又能怎样,
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杀不了的话———我们陪你杀。
把鸭梨(压力)放进冰箱里变成冻梨(动力),
去奋力的追求吧,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条条大路通罗马,是金子总会发光。


无悔的青春,需要一个无悔的句点来完结。


勇士们,坚持,加油!


---
写得仓促,感觉不是很流畅。
但一定要给考生们加油!
别怕,支持你们,等你们凯旋而归!

评论(7)

热度(56)